高峰论坛

常德市2019市城区“三·八”公益活动启动会暨妇保工作例会在顺利召开

2019-03-04    来源:中国网生活    

IMG_4460.JPG

3月1日,常德市城区2019年“为了姐妹们的健康与幸福”三八公益活动启动会暨妇女保健工作例会顺利召开。常德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曾庆淼出席会议,副院长余任秀主持会议。院分管领导、医务科长、保健科长、妇女保健科主任及相关人员,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分管领导、妇保专干、妇产科医生参加会议。

会议决定于3月6日——8日正式开展“三·八”公益活动,届时,市城区35-64岁低收入女性均可在户籍所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咨询报名,市妇幼将为100名符合条件的女性提供免费两癌筛查。筛查项目包括妇科检查、乳腺触诊、液基薄层宫颈细胞学筛查、乳腺彩超、盆腔彩超、资深专家咨询与答疑。

IMG_4456.JPG

会议要求:2019年,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要求任务完成率达100%,宫颈癌早诊率达90%以上,乳腺癌早诊率达60%以上,阳性个案治疗随访率达95%以上,承担“两癌”检查人员培训覆盖率达到95%,农村妇女“两癌”防治知识知晓率80%以上。

会议强调:2019年妇幼群体保健工作要明确目标,确保母婴安全,多方面的搜集孕产妇信息,加强孕产妇的管理;加大项目的宣传力度,多平台、多方式开展健康宣教;深入管理盲区,全力推进全市妇幼保健工作的发展,更好的服务全市妇女儿童。

15514272108530272.jpg

院党委书记曾庆淼表示,希望今后能多开展此类活动,加强沟通与交流。建议与会人员按照此次会议部署,把2019年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此外,会议就妇女保健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展开了讨论。对2019年市城区妇幼医联体工作情况提出设想:各县级医联体单位要定期开展以宣传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和落实民生工程为主题的各种业务培训、巡诊、巡讲等公益活动。(熊欣 通讯员 龙霞)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