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湖南澧县7万亩橘柚受冻 预计损失1.5亿元

2019-02-21    来源:中国网生活    

“待气温稳定、雨过天晴后,及时修剪,清除枯叶死叶、病枝枯枝,进行无害化处理,修剪后喷施一次杀菌剂。”日前,澧县复兴镇橘农龚道元受灾严重的橘园里,该县农业局农艺专家杨继发边现场修剪冻枝,边讲解橘树受冻后的修剪技术,向橘农传授橘园土肥管理、病虫害防治措施、方法等专业知识,橘农们听得聚精会神,还就自己面临的具体问题同专家们进行交流。

为切实抓好柑橘受冻后的恢复工作,该县农业局组织橘柚办、农艺专家等5人组成专家组,深入复兴镇、盐井镇等橘柚产业基地,开展橘柚冻害恢复技术现场指导,并要求镇村两级迅速组织实施柑橘恢复工作,尽可能减少橘农损失。据悉,全县受年前年后连续两次低温影响,15万亩橘柚有近7万亩受冻情况比较严重,预计经济损失达1.5亿元以上。(通讯员 潘熔)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