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四川省南江县正直镇小学开展收假收心工作

2019-02-18    来源:中国网生活    

新年伊始,开学即至,为有效克服开学时师生存在的“开学综合症”,确保开学工作有序进行。近日来,南江县正直镇小学多举措开展收假收心工作。

召开专题会议。为确保全体教师首先进入角色,学校召开专题会议,提早部署相关工作,要求学校领导班子、班主任、后勤管理人员以及有关教师尽早准备,为全面迎接新学期到来营造良好氛围。

加强控辍宣传。学校支部全面组织教工助力脱贫攻坚,有效利用村社、驻村工作队加大控辍保学宣传,为农民工子女、贫困儿童、残疾儿童读书开启绿色通道。

开启收心教育。依托村社平台、校群、班群进行收假收心、安全管理教育,指导学生及时进行作习调整,完成假期还未完成的作业;引导家长做好学生开学安排,督促孩子认真完成作业,加强作习规范,全面做好开学报名准备。

提前落实筹备。组织后勤提前协调相关部门落实有关书本、粮、油、蔬菜等物资筹备,安排后勤、食堂工作人员提早上岗,全面落实校舍、食堂、校园及学校周边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改,进行清洁卫生打扫,做实新学期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准备工作,确保师生开学就能吃上热饭菜、安全的饭菜,安心入校。

据悉,每学期学校开学第一周重点工作就是组织适龄儿童入学报名,加强德育安全教育,确保学校工作整体平稳有序。(通讯员 邓旭 孙丽华)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