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常德多措并举加强春季校车安全管理

2019-02-18    来源:中国网生活    

webwxgetmsgimg.jpg

2月15日,湖南常德交警支队柳叶湖大队对辖区校车进行了安全检查,对存在的隐患车辆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连日来,在春季开学前夕,常德交警部门多措并举加强校车安全管理,确保全市校车安全检测率达100%,校车性能合格率达100%,“三员”培训合格率达100%,监管覆盖率达100%。

webwxgetmsgimg (1).jpg

据悉,为确保校车安全检测率以及校车性能合格率达到两个100%,全市各地交警与当地校车办负责人,对全市校车服务公司,以及各学校和幼儿园校车进行安全“体检”。对发现的不合格校车,暂停办理上半年校车标志标牌审验和核发手续,直到整改到位,严格淘汰不合格校车上路。发现未取得校车标志标牌和资格许可的接送学生“黑校车”和驾驶人,一律取缔。为确保校车安全监管覆盖率达100%,对全市各校车服务公司的校车安全监管平台存在建设标准不高,部分监管平台视频,不能实时通话提醒,使用频率不高,发现校车违规问题处理不及时,监管人员配备不齐,纳入监管的校车比例不高等问题,不定期开展专项督导检查,对存在的问题责令整改。为确保校车“三员”安全培训合格率达100%,各交警大队通过召开校车安全管理工作约谈会和培训会等形式,组织校车安全管理员、校车驾驶员和校车照管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讲解交通法律法规知识,结合各地校车事故进行分析,提高安全意识,确保校车运营安全有序,警钟长鸣。(通讯员 牟建平)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