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四川省平昌县开展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活动

2019-02-15    来源:中国网生活    

2月12日,正值农民工朋友们外出务工的高峰期,平昌县司法局联合县总工会、妇联、公安局等18个单位在平昌县火车站、龙潭溪客运站开展“平昌县2019年‘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活动”。

图片1.jpg

此次活动,县司法局搭建了由公证员和律师坐班的法律咨询台,以及由普法骨干组成的流动法治宣传小分队。重点向广大农民工朋友宣传“12348”中国法网、12348”四川法网、“平昌司法”微信公众号、“微信普法‘五个一’”等新媒体普法平台,以方便群众获取各种法律服务,让身在异乡打拼的游子能时时感受到来自家乡的法治温暖。重点宣讲了《劳动合同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进一步强化法治意识,引导农民工朋友依法维权。同时,小分队向来往群众介绍了司法行政新的职能职责,宣传了公共法律服务的基本内容,方便群众咨询办事。

图片2.jpg

活动现场,各部门协调联动,18个咨询展台共接受农民工咨询2000余人次,受理农民工权益保障纠纷案件16件,发放宣传资料共计10000余份。各乡镇、街道办事处、管委会也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在街道、场镇搭建宣传台,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及相关问题。

此次活动,进一步营造了全社会遵法守法、学法用法的浓厚法治氛围。

图片3.jpg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