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河南焦作交警召开2019年春运交通安全管理会

2019-01-21    来源:中国网生活    

2019年1月18日下午,河北省焦作市交警支队召开2019年春运交通安全管理暨交通违法曝光新闻通气会,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卢大庆,支队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多家媒体代表和部分网友代表参加了会议。

DSC_5204_副本.jpg

卢大庆副支队长重点介绍了焦作交警部门为切实做好2019年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为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创造安全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所做的主要工作和春运期间的工作部署安排:焦作交警部门提早准备、精心谋划,细化工作措施,明确责任分工,联合相关部门深入进行排查,消除各种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积极开展宣传警示提示,发布春运“两公布一提示”,公布道路危险点段、事故多发点段、团雾多发点段等,为市民安全文明出行提供出行指南。交警部门对全市重点驾驶员和重点车辆进行了集中清查,共排查出40名大型客车驾驶员因驾驶证记满12分被降级,这些驾驶人将不能参加2019年春运大型客车旅客运输;同时排查出86辆逾期未年检的大型客运车辆,这些未能及时年检的大型客运车辆将不能参加今年春运。

卢大庆副支队长指出:春运期间,全市交警部门紧盯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车辆、重点驾驶人,强化道路管控,保持对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高压严管态势,严查酒驾醉驾、超员、超速、超载、疲劳驾驶、违法载人;严查高速公路占用应急车道、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停车、客运车辆凌晨2时至5时违规运行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交警部门还将组织执法小分队,深入国省道、乡村开展路检路查和违法查处,消除道路安全隐患,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交警部门还将结合春运交通出行规律和交通违法行为特点,持续开展交通预警提示,开展交通违法有奖举报,加强部门联动,做好应急管理,组织开展“保春运畅通·树交警形象”和“情满旅途·交警同行”活动,积极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服务的出行安全保驾护航。

DSC_5236_副本.jpg

会议还介绍了近期全市交警部门的三起好人好事,公布了因驾驶证记满12分被降级而不能参加2019年春运的40名大型客车驾驶员名单和86辆逾期未年检的大型客运车辆;通报曝光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突出的十家货运企业、近期交警部门查处的188名醉酒驾驶人员名单和违反禁令标志在市区通行的50辆大型货车;同时曝光了多次交通违法未处理的10家货运企业、16辆货运车辆,多次交通违法未处理的6辆危险品运输车辆和存在逾期未检验车辆的14家危运企业,解读分析了几起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并就与会新闻媒体和网友关心的问题进行解疑答惑。

卢大庆副支队长希望广大新闻媒体朋友和网友们能够积极参与到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中来,让广大市民自觉养成遵规守法、文明出行的良好交通习惯,共同为焦作市营造一个安全、畅通、和谐、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而努力,同时积极宣传春运期间广大一线交警的辛勤工作和典型事迹,传播社会正能量。

[责任编辑:李真]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