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常德交警春运安全“第一讲”走进客运企业

2019-01-21    来源:中国网生活    

2019年春运大幕开启。1月19日上午,常德交警直属二大队、一大队、四大队与市湘北客运公司联合,在凤天大酒店召开市湘北公司2018年安全生产总结表彰暨2019年春运工作动员会。湘北公司所属市城区、各县(市)、区分公司约200名驾驶人参加会议。

会上,湘北集团公司总经理张正炎全面总结了该公司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对全年安全生产无事故的下属分公司、文明驾驶无违法行为优秀驾驶人、热情服务群众的优秀售票员、优秀校车照管员进行了表彰并颁奖。湘北集团公司董事长雷志超进行了2019年春运工作动员。下属分公司代表、客运驾驶人代表、校车驾驶人代表分别上台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上,常德交警直属一大队副大队长杨军辉代表交警部门对市湘北客运公司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对受到表彰的分公司、优秀驾驶人、优秀售票员、优秀校照管员表示祝贺,并鼓励全体驾驶人要向先进学习,确保文明驾驶、安全驾驶。并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道路交通“百日安全行动”以及当前雨雪恶劣天气面临的严峻交通安全形势,深入浅出地给与会人员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交通安全知识课,让广大驾驶人深刻认识到了车辆“带病”驾驶、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严重后果。

就2019年春运工作开展,杨军辉副大队长提出了三点具体工作要求:一是客运驾驶人要时刻做到安全第一,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操作规程,做到文明春运、平安春运;二是公司要督促有交通违法未处理、驾驶证逾期未审验的驾驶人及时处理违法、审验驾驶证并加强对驾驶人的安全教育,强化驾驶人的安全意识,做到“轻装上阵”;三是公司要加强实时动态监管,要通过GPS系统发送针对客运车辆驾驶人安全驾驶的提示信息,时刻提醒驾驶人绷紧春运安全生产弦,要严格落实24小时动态监控制度,压实企业道路交通安全主体责任。(通讯员 张景)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