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巴中市巴州区吴家河村举行活动慰问演出

2019-01-21    来源:中国网生活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迎接2019年春节,近日,在巴中市巴州区化成镇吴家河村村委会广场举行了“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慰问演出。此次活动由区委、区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广播影视新闻出版局承办,区文化馆、区曲协、区图书馆、区川剧艺术保护传承中心、镇文化站等单位协办。

冬月的吴家河村天气寒冷,广场的气氛却热闹非凡。区红色文艺轻骑兵们为广大群众开展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慰问演出,舞台上演员们演得带劲,舞台下超过500名当地群众把现场里外围了好几层。

“这样的现场表演,以前只能在电视上看,现在演到村里来,热闹喜庆,真是太好了!”从吴家河村9组赶到现场的村民宋仕泉笑着说。听说有文艺演出,周边四里八乡的村民们兴致勃勃,天刚蒙蒙亮就等候在广场前。

图片2.jpg

活动现场,《中国梦》等主题歌曲扣人心弦,《扫黑除恶保平安》等快板段子脍炙人口,优美动人的舞蹈、原汁原味的四川清音、盘子……演员家们用一个个精彩的表演把演出推向高潮,现场观众掌声经久不息。来自区曲协、区川剧艺术保护传承中心等单位的演员们与化成镇的文艺工作者们同台演出;区文化馆的艺术家们挥毫泼墨、寄情笔端,把暖暖的祝福融入字里行间,把喜庆的春联赠送给吴家河村的群众,前来排队领取春联的群众络绎不绝,每个人的脸上写满了幸福;活动结束后,化成镇中心医院还开展了卫生与健康宣传活动,为群众进行免费体检。

图片3.jpg

此次活动不仅为基层群众奉献了一场文化盛宴,也送去了党中央的关怀和问候,进一步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凝聚了实现“中国梦”的合力。(通讯员 徐俊)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