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衡阳市石鼓区: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心坎上

2019-01-21    来源:中国网    

1月18日,衡阳市石鼓区委书记唐浩然来到角山镇和黄沙湾街道走访慰问贫困群众、困难党员、优抚对象和农村敬老院老人,向他们致以亲切问候和新春祝福。

0118_1.jpg

贫困群体的生产生活是区委、区政府关注的民生重点。在角山镇敬老院,唐浩然走进老人们的卧室、餐厅、休闲场所,摸被褥看菜谱,与老人家们嘘寒问暖,了解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并祝大家健康长寿、新春快乐。唐浩然说,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天寒地冷天气要特别注意老人取暖安全问题,要积极创造条件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让老年人老有所养、安度晚年。

今年67岁的肖祖信是黄沙湾街道朝阳村的困难群众,妻子因病离世,自己也多病缠身,幼子尚未成家,家庭生活困难。“家里主要经济来源靠什么?子女在哪里工作?平日里生活还能否自理?还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解决?”来到肖祖信家中,唐浩然与他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唐浩然说,党和政府一直惦记着大家,会尽全力帮助你们解决困难,祝福你们新年幸福安康。

王积衡是一名有着4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在部队曾立过三等功,退伍回乡的他还曾担任过村支部书记。“老军人、老党员、老支书是我们宝贵的财富,也是我们学习的对象。”唐浩然对王积衡说,希望您注意身体,继续发挥余热,支持党委政府各项工作。唐浩然还叮嘱相关同志,要多关心照顾为党和国家事业作出积极贡献的老党员、老支书、老军人,让他们安享晚年。

当天,唐浩然还走访了张端发、朱章柏、杨仕英、左耀明等困难家庭。每到一户,唐浩然都勉励他们,坚定战胜困难和疾病的信心,靠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好的生活,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区领导郑建芳、聂文化一同前往。(通讯员 陈毅)

[责任编辑:曾祥君]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