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安乡县检察院开门纳谏 邀请部分人大代表座谈

2019-01-18    来源:中国网生活    

1月16日,安乡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政主持召开人大代表座谈会,征求部分在安人大代表对《安乡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和建议,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潘宏祥应邀出席。

会上,人大代表畅所欲言,对《安乡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修改意见。代表们一致认为该报告层次分明、重点突出且极具创新意识,彰显了检察机关的责任与使命。潘宏祥提出,报告的谋篇布局很新颖,内容中引用大量、详实的数据反映出该院在2018年度依法履职,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特别是在行政公益诉讼领域取得了跨越式进步,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对司法的满意度。

彭政同志对报告的撰写理念进行诠释:检察机关作为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是公共利益的代表,要始终做到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公益诉讼四轮驱动,理顺办案与监督的关系、检察工作与大局的关系、检察改革与司法公正的关系、以党建带队建的关系、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正确行使检察权,做公平正义的守护人。

座谈会结束后,该院立即召开院务会,对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进行认真梳理,并有针对性地完善报告内容,争取为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通讯员 谢诗慧)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