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桃花源交警“预热”春运 一晚连捉4名“醉猫”

2019-01-17    来源:中国网    

1月15日晚,常德桃花源交警大队组织开展“酒驾醉驾毒驾统一行动”集中夜查活动。当晚,共查处4起酒后驾驶行为,其他交通违法行为12起,提前“预热” 春运,净化了景区交通环境。

当晚19时,一辆黑色起亚轿车行至319国道甘潭新老国道交汇处时,正在执勤的桃花源交警大队民警依法对其进行检测。司机摇下车窗,民警就感到了丝丝酒气飘来,经过酒精呼气检测,司机余某的血液酒精浓度是48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

据余某说,他受同学邀请,在桃花源一起吃个便饭,期间朋友再三劝他喝两口,他都拒绝了,后面朋友将他珍藏的陈年好酒都拿出来,实在忍不住就喝了一两。“我是真后悔啊,真应该坚持不喝酒的,结果贪嘴还是喝了一杯。”按照交通法的相关规定,余某受到了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12分,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本次夜查整治行动,桃花源交警大队结合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的特点规律,将整治时间进行适当调整,从时间上遏制住了酒驾的高发期;同时,大队民警合理调整整治点位,积极寻求新路线,将以往酒驾整治最常设的检查点调整到其他新点位,打破部分机动车驾驶人侥幸心理,让其无法逃避检查,进一步提升了酒驾查处打击力度,给酒驾交通违法行为驾驶人形成了强大的威慑力。

据悉,自即日起,桃花源交警大队将会继续加大密度,开展酒驾醉驾毒驾统一整治行动,营造严查、严管、严惩的高压氛围,增强广大驾驶人遵章守法意识,为即将到来的春运打响头战,奠定景区交通安全坚实基础。(通讯员 曾伟 甘菲)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