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常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处理一起计量投诉问题

2019-01-17    来源:中国网    

1月10日,常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处理一起加气站加气计量投诉问题,获得市民点赞。

当日,常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市民王先生投诉举报,称其在武陵区某加气站加气时,其CNG加气机存在计量不准的问题。王先生说:“往常加一罐气最多72元,现在却需要77.5元”。王先生怀疑此加气站存在暗涨“猫腻”现象。

到底王先生反映的情况是否属实?常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与计量检定人员迅速出击,对该加气站展开了调查。检定人员用专业计量设备对此加气机加气情况进行检测。三次加气检测结果显示,该加气机的计量误差均在允许的范围之内。为确保执法程序规范和检测结果准确,执法人员邀请该气站主要负责人全程参与现场调查,并接受监督。

该加气站加气机合格证在有效期范围之内,且加气机铅封完整,检定证书、日常清洗保养记录规范、齐全。现场检测结果表明:该设备属于合格设备,未发现该气站存在计量违法行为。随后,计量检定人员将调查结果反馈给了王先生,王先生对调查结果表示信服。

常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严厉打击使用未经检定或使用不合格的加气机等损害消费者利益的违法行为,维护公平交易的市场环境。(通讯员 周紫薇)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