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春联送下村 让村民感受笔尖上的年味儿

2019-01-16    来源:中国网生活    

1月15日,巴中市通江县璧州文化艺术协会(璧州书社)送福、写春联活动走进新场镇猫儿坪村,一幅幅饱含祝福的春联跃然纸上,笔势或灵动飘逸,又风骨内蕴,为村民们送上了浓浓的年味儿。

图片1.jpg

活动现场,翰墨飘香,一张张红纸铺陈开来,书法老师们饱蘸祝福的浓墨,在红纸中挥洒,飘若游云,不一会儿,一幅幅欢度春节、喜迎新春、平安和谐的春联,一个个满载福气的“福”字,一一出炉。

图片2.jpg

现场的村民们个个喜不胜收,等不及墨迹全干,就取下小心翼翼的捧着,笑得合不拢嘴。

“我们每年都会写上几千个‘福’字送给大家,希望我们书写的这些‘福’字和春联,能带给千家万户福气和吉祥”据璧州书社老师介绍,每年的此刻,璧州书社的书法老师们都会聚集在各个村庄,用饱满的笔墨和温暖的情怀创作出一幅幅春联作品,红红的春联,浓浓的墨香,一句句祝福的话语,寄托着大家对春节的憧憬和向往。

“书法老师们的字都很好,市面上是买不到的哦,他们能来我们这山上送春联,送福气,安逸,感谢!”村民谢大叔开心的说

此次志愿送春联、送福气活动,不仅营造了欢乐喜庆的新春气氛,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也为山区村民送上了辞旧迎新的美好祝福。短短的几个小时,老师们就免费送出春联和“福”字300余幅。(通讯员 张雪)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