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湖南新宁退休老交警林承诠60年如一日按时交党费

2019-01-15    来源:中国网生活    

1月15日,天寒地冻,新宁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办公室迎来一位老人——林承诠。

图片1.jpg

林承诠,原新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正科级退休干警,60年党龄的老党员,今年85岁了,他这次来是交党费的。负责收缴党费的李艳红同志介绍说:“林老每个月都会按时前来缴纳党费,他已经坚持了近60年。”

图片2.jpg

笔者了解到,去年冬天,老人生病住进医院。到了月初,老人便要去缴纳党费。子女担心老人病情再次恶化,请求为老人代缴党费,老人坚决不同意。他说:交党费怎么能代替?

图片3.jpg

老人告诉笔者,每月坚持来缴纳党费,是在尽一个共产党员的义务,想起那些死去的战友,我能活到今天,组织上给予我们这么多照顾,能有今天的美好生活。我们不管在哪里都不能忘了共产党员的身份,按时交纳党费是履行我们入党时的承诺。

在林老的带领下,交警大队退休老干警都能做到按时交纳党费,参加党员活动。大队不少年轻党员的党性观念增强了,积极参加政治建警和党组织活动,纷纷主动缴纳党费,林老的率先垂范起到了带动作用。(通讯员 陈贵清)

[责任编辑:李真]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