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助力冬奥 西城区全民健身冰雪季1月18日开幕

2019-01-11    来源:中国网生活    

图片2.jpg

资料图

作为“第五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系列活动之一,“2019年西城区全民健身冰雪季”1月18日在北海公园隆重开幕,旨在助力北京冬奥、传承老北京冰雪运动文化、积极引导西城居民参加冰雪运动。据悉,本次冰雪季活动将一直持续到3月份。

西城区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西城区全民健身冰雪季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了5年。冰雪季活动主要突出西城区冰雪运动的传统文化特色和多种体验,增强冰雪体育产业辐射带动能力。

2019年西城区全民健身冰雪季主要活动包括:

1、冰雪季开幕式:1月18日,北海公园。

2、北京市第一届冬季运动会群众项目冰蹴球(方形场地)比赛:1月10日,什刹海冰场。

3、第五届冰蹴球邀请赛和第八届什刹海冰上龙舟比赛:1月中下旬,什刹海冰场。

4、陶然亭冰雪嘉年华。

5、第五届京津冀冰蹴球邀请赛:1月17日,什刹海冰场。

6、冰嬉展示及公益课:1月下旬,北海公园。

7、化妆溜冰大会:1月下旬周末,什刹海冰场。

8、冰雪公益体验:采取定向组织的方式面向西城区街道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冰雪公益体验5000人次。

9、“北京西城·共享冬奥”冰雪定向赛:1月下旬,国家体育场。

10、青少年冰雪运动普及:由区教委组织中小学生1000人体验冰雪项目。

本次冰雪季活动,有三个亮点:一是在北海公园复原历史上的化妆溜冰大会情景;二是推出民俗 “冰上十三绝” 体验活动,市民可以参与抽冰陀螺、冰上拔河等活动;三是具有北京特色的西城冰雪运动吉祥物“京宝”亮相。让传统与现代元素实现完美结合,引领西城冰雪运动发展,为成功举办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西城区冰雪运动历史悠久,什刹海冰场享誉京城,是市民滑冰、打冰球、溜冰车的聚集地,也是冰蹴球的发源地;北海公园坐拥皇家园林,冬季的太液池曾是八旗兵士“冰嬉”的舞台;陶然亭公园建有大型滑雪场,已连续8年举办冰雪嘉年华,是中心城区最受欢迎的冰雪体验地之一。(通讯员:张海涛 )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