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黄欢同志调研指导安全稳定工作

2019-01-09    来源:中国网生活    

近日,巴中市通江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黄欢深入洪口片区、铁溪镇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交流座谈等方式调研指导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信访稳定、扫黑除恶等工作。

图片12.jpg

黄欢先后来到松溪乡、洪口镇、董溪乡、澌波乡、铁溪镇,每到一地,黄欢都深入村社、农户家中,实地查看安全常识宣传、安全技能掌握等情况,并叮嘱当地干部群众一定要注意安全用电、用火,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和火灾等事故的发生。随后,黄欢与当地党委政府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座谈,听取了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辖区内安全生产、信访稳定、扫黑除恶等方面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疑点,对工作中取得的经验成绩,黄欢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遇到的困惑难题,黄欢与大家一道一一研究解决。

黄欢要求,思想上要紧起来。岁末年初特别是春节将至,各项活动频繁,人流、物流、车流大幅增加,近段时期又持续出现低温冰冻雨雪极端灾害天气,安全事故、矛盾纠纷易发、多发,各乡镇务必要引起高度重视,提前科学分析研判,周密安排布置,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落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辖区稳定。

图片13.jpg

行动上要快起来。要充分发挥乡镇、辖区派出所、村社、乡贤、“五老”等作用,切实加强沟通协调,强化基层多元共治,积极开展矛盾纠纷化解、乡风民风打造、安全生产意识促进和技能培训等工作。要盯紧道路交通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用电用火安全、危化暨烟花爆竹安全等重点领域,学生上放学、赶集赶场、红白喜事、恶劣天气等重点时段,强化监督检查、动态巡查、联动执法,全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要广泛深入开展内容丰富多彩、形式灵活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教育活动,引导群众在表达诉求上依法合理,在生产生活中和睦相处,在安全防范上小心细致。

责任上要严起来。各乡镇要认真落实“辖区负责制”,主要负责人要对安全信访稳定各项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点隐患亲自督办,狠抓工作落实,靠实每一项责任,齐心协力,全力以赴,从苗头性、倾向性、隐患性问题入手,严格监督,严格管理,做到消除隐患于未发阶段、排除事故于萌芽状态,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黄欢还到洪口派出所、铁溪派出所看望慰问了基层民警,并就扫黑除恶、队伍管理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

县应急办负责人陪同调研。(通讯员:陈敏)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