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正直小学举行“一木环保”废旧书纸捐赠仪式

2019-01-09    来源:中国网生活    

为增强青少年绿色低碳环保意识,爱护环境,传播绿色环保理念,养成绿色文明的生活习惯, 2019年1月7日,巴中市南江县正直镇小学举行“一木环保——废旧书报再利用 公益再现新生命”废旧书纸捐赠仪式。

图片8.jpg

为积极配合开展好此次活动,学校少先队向全校师生发出““一木环保”倡议书:学习环保知识,增强环保意识,传播绿色理念,倡导低碳环保,捐一张废纸,绿一个世界,有限的资源,无限的循环,珍爱生命,善待地球,人人争当环保卫士,用实际行动落实绿色发展理念,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图片9.jpg

活动开展中,来自全校的31个班级学生按照一至六年级的顺序有序进行捐赠,孩子们纷纷将自己的废书刊、废纸以班为单位捐赠到指定位置。与此同时,老师们也积极行动捐赠废报、废刊。在整个活动中,全校共计捐赠废旧书刊、废报等物达1300余斤,最后由新华文轩的工作人员将它们进行整理归类。

图片10.jpg

通过本次活动开展,全体师生深受启发。

六年级二班吴佳源告诉大家:通过这次环保活动,我们捐赠了书本、报纸,让我懂得了善待地球就是善待自己,拯救地球就是拯救未来,但留方寸地,留与子孙耕。

六年级五班杨莹莹说:“一木环保”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捐赠了许多书本报纸,我们将从现在做起,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让校园变得更加美丽,让家乡变得更加美丽。

六年级三班胡一博说:一木捐赠既体现了我们的爱心,又保护了我们的环境。

正直小学老师罗琴梅说:学校组织的这次一木环保废书废报捐赠活动,老师和同学们都捐赠了自己的废书废报,让大家提高了环保意识。

学校少先队周敏老师介绍:本次活动开展主要是让同学们有一个环保意识,能让他们在生活中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仅只是废旧再利用,更多的是饮水、节电各个方面让同学们能够有爱护环境的意识,保护环境。(通讯员:孙丽华 邓旭)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