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通江六小开展2018年秋综合能力检测

2019-01-08    来源:中国网生活    

为全面贯彻落实素质教育先进理念,倡导发展性评价的激励功能,同时检测学生合作交流、动手操作、语言表达、计算技巧及空间想象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近日,通江六小以班级为单位,认真组织开展学期语文、数学、英语、科学等学科综合能力检测。

图片6.jpg

语文综合能力检测由朗读背诵、口语交际、规范书写等多部分组成。老师根据学生作答情况,分别记分,然后总评,总评分数加上期末笔试成绩,即为该学生的本学期期末语文成绩,将填入素质教育评价手册,以书面形式与学生家长见面。

图片7.jpg

数学学科测试前,各年级组数学老师在数学备课组长的带领下,紧密配合,精心设计,制作了数学能力测试方案,并按照方案作为指导进行能力检测。

图片8.jpg

英语测试主要考察终结性评价不能反映的一些听、说、演的能力,考察范围谨遵《小学英语新课程标准》中对学生综合语言运用能力的目标要求,检测形式为口试。主要检测单词认读(Magic box/ Let’s learn)、对话表演(Let’s talk)。

图片9.jpg

科学能力检测主要是为了培养孩子们对科学的兴趣和求知欲,引领他们学习与周围世界有关的科学知识,帮助他们体验科学活动的过程,领悟科学的方法,使他们了解科学、技术与社会的关系。

图片10.jpg

测试时,各年级各学科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学生们团结合作、大胆创新,操作熟练,表达清晰、语言流畅,展示了我校学生合作交流、动手操作、语言表达等方面的高超能力。(通讯员:谭文峰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