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四川省南江县一年轻协警勇救跳河女孩

2019-01-08    来源:中国网生活    

严冬的早晨是一天最冷的时候,地处中国南北交界线上的四川省南江县城,县城周边山上的积雪都还没有完全融化,早上的温度只有2-3度的样子。就是这样一个寒冷的早晨,小小的南江县城确发生了一幕让非常感动的事情,一名年仅23岁的协警小伙,不顾个人安危,毅然跳入冰冷刺骨河水里,汇同城管执法局的工作人员,成功营救了一名欲跳河轻生的年轻女孩的生命。

图片3.jpg

2019年1月3日8时20分,南江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下河街公园坝河边有一女子跳河轻生,请派出所救援。接警后,值班民警火速赶往现场进行施救。

民警赶到现场时,只见一名大概10多岁的小女孩正走向河水中央,此时冰冷的河水已经淹至小女孩腿弯处。就在这危急时刻,参与处理本次报警的城东派出所辅警杨超,毫不犹豫直冲冲地大步奔向小女孩,脚下大雪融化后凌冽刺骨的河水,把冬日厚重的衣物全部打湿了。在杨超和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多次劝导无果的情况下,他们合力将小女孩强行拉上了岸。

图片4.jpg

事后经调查了解:小女孩名叫殷某某,现年才14岁,是南江某中学学生,因父母将其手机没收了,与父母发生口角,一气之下滋生轻生想法。

跳入冰冷刺骨的河水中救人的辅警叫杨超,现年23岁,2018年6月进入南江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工作。他17岁从军,为祖国在西藏驻守五年。退伍后,他换装不换色,毅然选择了警察,在公安铁军队伍中延续着自己的梦想。

杨超说:救人时他真没想那么多,只想尽快把人救上岸。入一行就要专一行,这也是我的本职工作。

1月3日上午,正在南江县公安局检查指导工作的巴中市公安局政治副主任孙国贤、队建处处长代波得知了杨超救人的事迹后,立即汇同南江县公安局政治处主任贾和平一起,第1时间看望慰问了杨超同志,并对他英勇救人的感人事迹进行高度赞扬。

图片5.jpg

目前,小女孩已交由其父母送往医院进行治疗。(通讯员:张小露)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