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巴中市恩阳区土地储备中心负责人出庭应诉

2019-01-07    来源:中国网生活    

12月28日,一起不服拆迁安置补偿诉土储中心案在恩阳区人民法院行政庭开庭审理。恩阳区土地储备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曾锐出庭应诉。据了解,这是恩阳区实施拆迁安置补偿以来的首次单位负责人出庭应诉案件。

曾锐在法庭上表示,土储中心对这个案件非常重视,“今天的庭审不仅具有实现个案公平正义的意义,更具有维护拆迁安置补偿法律制度的公正性、平等性、严肃性的重要示范意义。”曾锐在庭审中重申并强调,公平公正、依法补偿是土地储备的法律义务,也是诚实守信的基础契约要求。土储中心将一如既往地履行法律赋予的管理职责,全面贯彻依法、从严的监管工作方针。

行政机关主要负责人出庭应诉已经是修改后的行政诉讼法明确规定法律原则。此次案件单位负责人积极贯彻施行折射出两方面的核心价值:一方面,有利于增强全系统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为单位工作人员树立执法典范,促进行政机关工作作风改进,提高全系统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有效预防行政争议;另一方面,对于消除冲突、构建和谐社会、引导社会走向法治、通过司法渠道解决社会矛盾具有重要意义。

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就是一堂活生生的法治教育课,同时也是一场实实在在的依法行政考试。土储中心将充分认识司法渠道解决拆迁领域矛盾的重要意义,进一步贯彻落实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制度,依法全面履行土地储备的各项工作职责,切实维护社会公共利益。(曾伟)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