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武陵监狱开展新警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2019-01-04    来源:中国网    

近日,武陵监狱组织2018年度军转和公务员招录的15名新入职民警,集体上了一堂以“预防职业违纪风险、预防职业犯罪风险”为主题的廉政教育课,进一步强化新警廉洁从警意识,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纪委书记唐振贵、副监狱长张军志出席,监察室主任肖勇主持并授课。

授课中,肖勇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监狱人民警察职业道德、当前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新形势、如何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三个方面入手,结合近年来全国监狱系统、省内监狱发生的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向参会新警阐述了“六条禁令”、“六个决不允许”、“六个一律”“九个不得”等警令警规,剖析了当前监狱警察队伍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中存在的种种问题,希望参会人员做到“三个快速上岗”,即思想快速上岗,让思想成为行动的先导;纪律快速上岗,养成良好的纪律作风;业务快速上岗,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水平。

纪委书记唐振贵对新警如何加强自身的廉洁自律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抓住一个主线—忠诚;二是踩住一根实线—务实,三是守住一根红线—敬畏。

近年来,武陵监狱充分利用新警入警、新提拔干部上任、中层骨干岗位交流等有利时机,开展各类廉政教育活动,并形成常态化机制,进一步增强民警珍爱岗位、勤勉敬业、廉洁自律的思想意识,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通讯员 严超)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