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冬日暖阳:湘乡新办项目建设持续升温

2018-12-07    来源:中国网    

数九寒天,当寒风渐冻人们前行的脚步时,湘乡市新湘路街道办事处(简称“新办”)辖区内的项目建设却呈现热火朝天的景象,该办党工委行政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加快项目推进速度。一是重视优化项目服务环境。强化服务理念、优化服务态度,对项目切实做到“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提高效率,确保了政策执行“零折扣”,跟踪服务“零距离”、建设环境“零干扰”,致力打造最优投资环境。 二是重视细化任务目标责任。严格落实项目分包责任制,突出分类管理,切实提升项目建设质量,加大定责问效的力度,为项目营造宽松的建设环境,通过倒排工期、挂牌督导、科学管理等措施,加大人力、物力投入,保证项目如期推进。 三是重视固化调度会议制度。对项目的前期工作及实施进度,相关责任领导每周调度一次,对项目亟须协调解决的问题,根据需要及时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分析工作滞后原因,采取集体找症结、定措施、出办法的方式进行讨论,并对会议确定解决的问题实行跟踪问效责任制。

目前,该办辖区项目湘铝社区“三供一业”项目供水供电改造基本完成,燃气入户工程已全部完成,物业改造基本完成设计,造价和监理已完成招标;长桥棚户区一期改造项目12户10栋房屋倒地,40亩地的腾地工作已经完成,即将启动一期工程的建设;长桥棚改项目已经倒地房屋10栋;城西工业仓储项目倒地房屋14栋,约300亩土地可挂牌上市;湘储350号储备用地项目剩余的9栋房屋全部倒地,正在进行腾地准备工作;百嘉香阳光城主体工程已经竣工。特别是湘乡百嘉香农产品冷链商储综合体(农产品大市场)、湖南住总家美、紫光华庭建设等三大项目更如冬日暖阳般持续升温,推动着湘乡这座新城的崛起。

百嘉香农产品冷链商储综合体,服务“三农”的新平台

湘乡百嘉香农产品冷链商储综合体(农产品大市场)项目,是新办依托现有的2万吨专业冷库和3万吨常温仓储,打造成为集冷链、仓储、物流、农产品检测、展销、商业、金融、配套居住于一体的农产品冷链商储综合体(农产品大市场)和专业服务平台。

该项目位于新湘路办事处铃子桥1号(车站南路西线),总用地面积22928.95㎡,新建建筑面积66183.6㎡,计划新增投资2.5亿元。建设包括农产品检测中心、农产品交易中心、农产品物流配送中心、农产品电子商务平台、冷库和常温仓储、食品加工区六大核心功能分区,其中农产品交易中心包含水果、冷饮、冷冻肉类产品和水产品、干果蔬菜、粮油土特产、速冻食品、花卉七大业态。通过业态整合,采取实体与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辐射长沙以西广大市场,并不断复制这种农产品商业体的综合模式,打造新业态的农产品商业航母。

据介绍,项目建成后投入运营,通过打造农产品转化展销平台、农产品电子商务平台、农产品物流配送平台、产业融合发展平台、精准扶贫示范平台,对提升湘乡市农产品经营者核心竞争力、减少中间环节、优化产业结构、降低直接成本和物流成本、完善城市功能布局、解决食品安全问题、促进农民增收、繁荣商贸流通、促推农业产业的发展、构建湘乡农产品对外经贸交流平台、铸就城市新名片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可直接安置就业人口2000人以上,年创利税1000万元以上,带动约4.7万农村人口自主创业,将为农村居民创收近6000万元,人均增收1200元以上。

克拉小镇,人文特色小镇的新起点

“克拉小镇项目”是湘乡市打造人文特色小镇的起始点,新办计划通过该项目打造一个极具法国风情、吸引年轻人的中西文化相融的居家婚恋特色小镇。新办负责人介绍,新办还计划在该项目周边进一步开发特色小镇项目,最终形成不同建筑风格及形态,不同历史背景及文化的特色小镇项目集群。

克拉小镇占地49333.61m2(74亩),总建筑面积约为106909.9m2,预计总投资50亿元,滚动开发期6年。该项目是融居住、婚庆、购物、休闲四大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地产产业项目。项目建设的总体目标是充分利用和发挥当地独特的资源优势,以市场为导向,以文化为依托,把特色小镇建成区域一流商业地产示范项目,小镇的建设将直接带动当地人文氛围的活跃,带动房地产经济的发展,对地方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项目一期已启动建设的区域为74亩,总建筑面积11.5万平方米,投资约4.06亿元。

紫光华庭住宅小区,现代商品住宅的新样板

紫光华庭住宅小区,是由湖南荣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总用地面积10233.9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3789.84平方米。据悉,该小区将按照全新理念和标准,构建住宅、商铺、地下车库及相关配套设施,着力打造现代商品住宅的新样板。

在湘乡这座崛起的新城,新办项目建设的快速推动和所取得的成效如寒冬腊梅,暗香浮动。

新起点新目标新征程,新办负责人表示,新办将贯彻湘乡以“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环境和“一切都好办、一切都办好”的理念,持续加速大中型企业项目的开发和发展,为推动湘乡经济的快速发展和迈上新的台阶添砖加瓦。(曾祥君 通讯员 张立 段超远)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