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全域旅游 大美株洲”2018株洲市导游大赛圆满收官

2018-11-16    来源:中国网    

“炎帝始祖圣地!华夏旅游新城!江南工业重镇!中部交通枢纽!——株洲!” 11月14日“全域旅游.大美株洲”2018年株洲市第一届导游大赛总决赛举行。本届大赛由株洲市旅游外事侨务局主办,株洲市旅游协会承办,株洲市旅游协会导游分会执行承办。株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芳出席活动。经过海选,全市32名优秀导游参加复赛,激烈角逐后,最终15名选手进入决赛。

株洲有丰富多彩的自然景观,有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随着知名度和美誉度的不断攀升,旅游业也快速增长,旅客人数显著增加。为发展全域旅游,市旅游外事局特主办此次比赛,希望借此提高株洲导游人员的综合素质,服务水准,更好的推进旅游业的蓬勃发展。

本次比赛主要分为四个环节:自我介绍及形象气质展示、导游讲解、现场知识问答、才艺展示。参赛选手通过VCR、PPT等多媒体个人形象展示,以专业规范的讲解,分别从不同角度,对株洲市各大风景名胜区——云阳山、神农谷、梨树洲、云上大院、酒埠江、动力谷、醴陵瓷谷、中车株机、通用航空、 茶陵工农兵政府旧址、 炎帝陵、红军标语博物馆、秋瑾故居、湘江风光带、神农城、方特进行了精湛的现场讲解推介和宣传,株洲市各大景区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厚重的人文历史给现场的每一位观众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选手们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瞬间化身到带团的情境中,用流畅的语言、自然的表情,绘声绘色地展现了导游应有的职业素养和讲解水平,让我们身临其境“游览”了全市众多景点秀美怡人的自然风景,领略了全市不同地方丰富多彩的民俗风情。

经过大赛活动组委会公开公平公正的打分评选和选手们的激烈角逐,最终大赛评选出冠,亚,季军以及最佳才艺奖,最佳风采奖,最佳讲解奖,最佳优秀导游等奖项。 (曾庆丰)

[责任编辑:李真]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