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中国时尚大会杭州举行

2018-09-08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模特展示“金顶奖”获得者罗峥的设计作品

  陈晓根摄

  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和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时尚大会,日前在杭州艺尚小镇举行。国内知名设计师、品牌企业家、时尚教育专家学者、时尚媒体从业者、模特经纪公司等50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大会举办了金顶高峰论坛和金顶奖设计师联合发布会等活动。以主题为“中国时尚文化传承与消费升级”的论坛云集了经济、时尚、文化等领域的专家,共同探讨聚焦消费与文化领域的热点问题——“新消费背景下中国时尚产业的机遇”“新时代下零售业的变革与时尚品牌应对策略”“如何构建‘中国设计’IP”“文明传承与当代时尚”。

  在金顶奖设计师联合发布会上,19位金顶奖设计师首次聚集,每人以良渚文化为题设计发布4套服装。金顶奖被誉为中国时装设计的“最高奖”,在中国时尚产业蓬勃发展的20年里,中国时尚大奖共评选出19位金顶奖设计师。此次借助中国时尚大会的平台,19位设计师在设计中充分展现了自己对良渚文化的理解,融入个人的鲜明风格,用当代时尚手法创新演绎千年良渚文明。

  对此,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张庆辉表示,时尚产业发展的比较优势和悠久的中国传统文化的元素交相呼应,构成了当下的中国时尚产业。他希望中国时尚产业能够通过本届中国时尚大会吸纳更多新的元素。

[责任编辑:李真]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