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湖南省新化县温塘镇聘请专家培训煤矿企业安全管理人员

2018-11-21    来源:中国网生活    

11月20日,湖南省新化县温塘镇聘请瓦斯防治专家,组织全镇12家煤矿企业的矿长、生产矿长、安全矿长、防突矿长、工程师和技术人员约200余人,在镇四楼大会议室举行煤与瓦斯突出重大自然灾害防治专题培训。培训由镇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刘祯辉主持,镇党委书记伍汉东、镇长李洪涛和县安监局副局长张爱勤现场指导。

授课现场

主讲教授连昌宝,高级工程师,是淮北矿务局总工程师,已有35年实际工作经验,在煤与瓦斯突出防治领域是全国的技术权威。连昌宝授课时,分防治瓦斯感悟、设计关键要点、施工改造要点、安全措施要点四大块讲解阐述,特别对施工过程中常见性疑难问题的剖析,采用图片演示的方式,让听课者有如置身现场操作,效果更加直接清晰。授课长达4个半小时,课场鸦雀无声,没有任何人员走动,全部用心听课认真做笔记,课场秩序严肃井然。兴华煤业矿长康金文颇有感触地说:“听了连昌宝教授的课,真是醍醐灌顶,豁然开朗,对如何防治瓦斯灾害,有了全新的认知和了解,真是受益匪浅。”

温塘是新化乃至娄底的安全生产重镇,煤矿企业多,水患、自燃发火、顶板、瓦斯等自燃灾害种类齐全,特别是煤与瓦斯突出灾害程度非常大,是安全生产中最大的障碍和难题,曾给温塘镇带来过惨痛的教训。近5年来,温塘镇党委、政府严厉推行四人联锁驻矿、安监员驻矿蹲守、一矿一策等系列安全监管举措,加大执法力度,加大安全投入,强力推进隐患排查整改,连续4年实现了零事故零死亡安全生产目标,终于把新化县安全生产“担心镇”扭转为“放心镇”。聘请专家为煤矿安全从业人员进行专业培训,是该镇党委政府2018年创新监管方式的重大举措之一,将有效提升从业人员的现场操作能力和矿井灾害防治能力。(作者 伍新永 通讯员 康益军)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