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新邵县法院院长带头敲响“千场庭审直播”之槌

2018-11-21    来源:中国网    
 11月19日,湖南省新邵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邓星西公开开庭审理一起盗窃案,这是该院参与湖南法院“千场庭审直播暨院庭长开庭月”活动以来首个庭审网络直播的案件,也是该院今年以来第48场庭审直播。本月还将对覆盖民事、商事、刑事案件进行庭审直播,截止今天已预告直播案件9起。

2018年11月,为进一步深化庭审公开,以公开促公正,扩大普法宣传教育的广度和深度,湖南法院在中国庭审公开网、新浪司法频道开展"千场庭审直播暨院庭长开庭月"活动。由院庭长带头办案、带头直播,推进全省法院庭审公开常态化,促进案件质效提升。新邵县人民法院响应上级法院要求,牢固树立司法公开理念,积极参与庭审公开等活动。

11月中上旬,机关内的6个科技法庭已经全部安装了直播设备,可以同时进行6场庭审直播。今天下午,一共直播2场,分别是邓星西院长审理的盗窃案和朱雄飞副院长审理的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通讯员 贺舒婷 龙巍峨)

[责任编辑:李真]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