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湖南邵阳县:90分钟爱心接力连通走失小女孩回家路

2018-11-21    来源:中国网生活    

邵阳快警向沿街商户询问走失小女孩的家人信息

11月18日晚上18:00,邵阳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热心群众报警:在县城塘渡口镇新塘中路口发现一个疑似走失的小女孩。

邵阳快警队员接到指令后迅速赶到现场,小女孩约3岁左右,身穿紫色羽绒服,扎着双马尾,身高在90厘米左右,不哭不闹,也不肯说话。在确认小女孩没有大人看管的情况下,三名快警分析小女孩可能就住在附近,所以抱着小女孩沿着白虎街往宝峰街方向走,并向沿街商户询问是否有人见过小女孩。

接到新闻热线随即赶来的邵阳县电视台记者在了解情况后,迅速通过“智慧邵阳县”手机台发布了“县城小女孩走丢 正在寻找家人!紧急扩散!”的报道,动员广大市民帮助小女孩寻找家人。

邵阳快警队员细心地为小女孩戴上帽子保暖

初冬的风很大,夜很冷,但心却很温暖。快警队员紧紧地搂着小女孩,细心地给她戴上帽子保暖。许多市民通过微信热心地转发寻人消息。短短1小时,这条寻找小女孩家人的新闻浏览量和转发量达到上万次。当晚7:30分,走失的小女孩终于安全回到父母身边。

孩子平安回到妈妈怀抱

据了解,孩子今年3岁多,当天下午是与妈妈一起去接哥哥放学,在路上不小心走散了。父母心急如焚,与家人朋友一起满大街寻找。抱着失而复得的孩子,母亲不停地向民警表示感谢。

从及时报警的热心市民,到沿街寻人的公安民警,到快速反应的媒体记者,再到积极转发寻人消息的广大网民,90分钟的爱心接力,连通了小女孩的回家路。在此,公安民警也提醒广大家长,出门在外,一定要看好自己的孩子,不要让孩子离开大人的视线。(作者 祝宇 通讯员 唐鹏 阳多)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