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马上就办 群众点赞

2018-11-09    来源:中国网生活    
读了关于北京市西城区展览路街道工委书记魏建明的故事,感触很深。只要组织需要,百姓需要,他不管白天还是夜晚,休息日还是工作日,上班时间还是下班时间,就会第一时间站出来为大家服务的精神值得所有党员干部学习。

只当官,不干事,只说空话,不办实事,这些表现,都是因为干部淡忘了权力来自人民,忘记自己是人民的公仆,忘记应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心安理得地当起了官老爷。高高在上,脱离实际,不关心群众生活,大搞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 ”,误国误民者有之;只说空话,不干实事者有之;唯我独尊,作风粗暴,官气十足者有之,等等。“官者,民之头,民者,官之本。”干部们不能忘了干部的根本是人民,最初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基层干部是直接和老百姓打交道的,只有多为百姓干实事、干好事,才会得到人民的拥护,才会得到人民的爱戴。只有心系百姓,从老百姓的利益出发,把百姓的事当成自己的事,设身处地地为他们着想,帮他们解决困难,不做表面工程,真正地落到实处,做实事。而且要做到了百姓的事无小事,事事亲力亲为,真真正正地为民服务。只有这样的干部,人民才会爱戴和拥护。(齐登川)

 

 

[责任编辑:李真]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