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我爱你,中国” 北京多处地标建筑开启“国庆灯光秀”

2018-09-29    来源:新京报    

“我爱你,中国”

庆祝新中国成立69周年,北京永定门等多处地标建筑开启“国庆灯光秀”

昨晚8时20分,世贸天阶大屏幕亮起了“我爱你中国”,市民纷纷拍照合影。灯光秀持续至10月7日,每天18时-22时上演。新京报记者 彭子洋 摄

在场市民开心地拍照留念。新京报记者 彭子洋 摄

昨日18时,永定门城楼南广场上演“我爱你中国”迎国庆灯光秀。灯光秀持续至10月7日,每天18时至23时上演。新京报记者 吴江 摄

昨日18时,国贸大厦B座主楼体外,通过安装的40多万个LED灯,东西两侧楼体展出“我爱你中国”五个大字。今日至10月7日,国贸大厦每天18时至次日6时上演灯光秀。 新京报记者 王飞 摄

昨晚6时,阵雨间歇,华灯初上,“我爱你中国”5个大字,在高达330米的国贸三期B座东西两侧楼体点亮。东三环缓行的车龙上,司机的眼里多了一道风景。

不仅在国贸,天安门广场以南的正阳门、北京中轴线南起点上的永定门、东二环外的世贸天阶、广渠路旁的世界最大水泥筒仓群……都上演了“我爱你中国”为主题的国庆灯光秀。永定门城楼城墙上,除了“我爱你中国”五个大字,还投影着国旗图案、天安门、长城等图片。

另外,海淀区五棵松华熙、中关村壹号两处也上演“国庆灯光秀”。上述国庆灯光秀均持续至10月7日。

国贸三期工程部总监朱瑞军介绍,国庆节期间,国贸三期B座楼体东西两侧展示“我爱你中国”大字,南北两侧展示冉冉升起的五星。其中,汉字30米见方,展示高度从离地240米到50米;星星展示高度从离地260米到30米。此次灯光秀编程和测试花了两天时间,主要是调整字体和图形的大小、亮度和形态等,因为楼梯并非平面,最终字体力求达到简洁、庄重、有力的效果。

(记者 沙雪良 李玉坤)

[责任编辑:李真]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