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常德:所校共筑防毒墙 不让毒品进校园

2018-11-28    来源:中国网    

为全面推进落实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不断强化青少年学生的禁毒意识,大力营造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近日,津市市一中组织500余名师生前往常德市强戒所接受禁毒警示教育,零距离体验戒毒矫治氛围。

在戒毒警察引导下,同学们列队走进戒备森严的戒毒矫治大院,首先参观了禁毒宣传文化墙和戒毒人员康复训练现场,随后集中聆听了戒毒人员现身说法和禁毒知识专题讲座。

“八年吸毒误青春,十年涅槃获新生,我曾经因为交友不慎染上毒瘾,妻离子散,倾家荡产,被三次强制戒毒,是市强戒所民警的耐心帮教和亲人的不离不弃,帮助我彻底摆脱了毒魔,现在我成为了一名阳光禁毒志愿者……”;

“随着合成毒品井喷式蔓延,毒品侵蚀的对象不再局限在闲散、边缘、问题人群,而是悄然向职业白领、精英群体和青少年学生扩散,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遏制合成毒品泛滥,已成为当前我国禁毒工作面临的紧迫任务”。

禁毒警示教育报告会上,戒毒人员方某以自己盲目追潮、吸毒成瘾的心路历程和惨痛教训为同学们进行现身说法,戒毒成功人士肖友斌以禁毒志愿者身份给大家分享了励志戒毒、感恩社会的心得体会,市强戒所四大队大队长易泽龙以“无毒青春,阳光生活”为主题,从“认清毒情、辩识毒品、剖析毒害和防范风险”四个方面为同学们作禁毒知识专题讲座。

“毒品不仅严重摧残吸毒人员的身心健康,造成无数家庭妻离子散、家破人亡,而且还引发大量的治安问题和违法犯罪活动,严重影响和危害了社会和谐稳定。”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深刻吸取戒毒人员的反面教训,将“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拒毒意识根植于心,将“无毒青春,阳光生活”的禁毒理念外化于行,不让毒品进校园,不让毒品进家园,共同打造无毒净土。(通讯员 易泽龙)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