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大货车违法安装自动翻号牌设备躲避电子眼被查获

2018-11-23    来源:中国网    
11月19日,桃源交警查获一起大货车安装自动翻号牌设备躲避电子眼抓拍的违法行为,这是桃源首次发现驾驶人利用这种新型设备进行交通违法。

从10月10日开始,桃源交警按照上级交管部门安排部署,全力开展打击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专项行动,通过机动车查辑布控系统以及路面执勤设卡排查等措施进行整治,截至目前,共查获套牌、假牌违法车辆32台。

19日下午,大队组织突击检查小组,对陬市镇境内货运车辆开展布控检查。在柳叶大道西延线,一辆车牌号为湘J66***的红色大货车满载一车碎石由南向北而来,交警发现该车车牌无数字,当即拦停车辆进行检查。可当车辆停下民警再次查看时,车牌又恢复了原状。

是民警眼看花了还是另有名堂,这让民警百思不得其解,事情肯定有蹊跷。于是民警仔细对该车进行检查,竟然发现该车违法安装了一套自动翻牌设备,这套自动设备驾驶人在驾驶室就可以遥控,随意把车牌翻转或翻下,让卡口电子眼无法实施抓拍。

经询问,该车驾驶人吴某,系桃源县凌津滩镇人,持A2驾驶证,由于他常年在陬市、架桥等镇境内跑运输,因不遵守交规经常被电子监控抓拍,于是他从网上购买了这款遥控装置设备,经过卡口、电子监控点时就把车牌翻转或翻下,让电子眼无法抓拍到他的违法行为,真是绞尽脑汁实施交通违法。随后,民警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对其处以驾驶证一次性记12分、罚款3500元严厉处罚。(通讯员 徐探)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