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武陵监狱举办“百善孝为先”服刑人员讲座

2018-11-23    来源:中国网    
11月21日,湖南省武陵监狱举办“百善孝为先”服刑人员专题讲座。省监狱系统优秀师资库讲师刘德兴以“百善孝为先”为主题,讲授孝文化。政治处主任董慧率10余名教学兴趣小组警察聆听讲座。

课堂上,刘德兴从“幸福在哪里”“什么是孝”“人为什么要孝”和“真诚忏悔感恩”等四个方面入手,引用大量名言警句、圣贤哲理、生活实例,以及鲜活的图片,特别是采用大量的罪犯改造中的真实案例,生动地阐述了孝敬父母对一个人的家庭、命运和人生的重要性,让罪犯明白了孝敬父母就是要“养父母之身,养父母之心,养父母之志,养父母之智,大孝显亲”,理解了“知恩感恩就是孝,善待父母就是孝,利益众生就是大孝”的深刻内涵。刘德兴的讲课深深地吸引了每一名听课者,震撼了大家的心灵,多次赢得了现场听众的热烈掌声。在教学互动环节,服刑人员王某、陈某和李某等十余人,主动走上讲台进行了忏悔发言,并用跪地磕头、深鞠躬等形式,表达了对父母的忏悔之意以及对刘德兴精彩讲课的感激之情。

今年来,武陵监狱聚焦教育改造中心任务,立足监狱实际、着眼科学矫正,积极营造以文化人、以德正人、以技教人的教育改造氛围,努力提升监狱教育改造工作水平,取得了一定成效。(通讯员 唐雅逸)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