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桃源县检察院开展检察长“法治进校园”活动

2018-11-21    来源:中国网    
为加强在校学生法治宣传教育,提高青少年儿童学法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日前,受聘为桃源县第九中学法制副校长的桃源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夏阳为该校七年级200多名师生开展了以“杜绝不良行为 远离违法犯罪”为题的法治讲座。

讲座上,夏阳检察长围绕我国法律对未成年人犯罪的相关规定、未成年人犯罪的特点、未成年人犯罪的危害、如何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结合近年来校园内发生的典型案例,告诫每名学生都要学法、守法、用法,面对不法侵害要勇于用法律维护自己的权利,指出了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及犯罪预防的重要性。

通过开展检察长“法治进校园”活动,检察长担任法制副校长,并为学生讲授法治教育课,增强了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提高了自我保护、自我防范不法侵害能力,为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校园法治氛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 朱方勇 李智勇)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