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湖南第三届“关爱雏鹰·呵护健康”讲座常德启动

2018-11-20    来源:中国网    
近日,湖南省第三届“关爱雏鹰·呵护健康”预防儿童意外伤害知识进校园常德市专场讲座暨启动仪式在常德市澧县九澧小学启动,该活动由湖南省妇女儿童联合会、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主办,湖南省儿童医院、湖南儿科医联体成员单位常德市妇幼保健院联合承办。旨在进一步增强儿童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广大儿童面临意外伤害时的自我保护水平。开幕式由九澧小学办公室主任段君香主持,澧县妇联何小妹,常德市妇幼保健院院领导孙立红,门急诊部主任、副主任医师许金凤,护士长、副主任护师郭毅参加此次开幕式。

意外伤害是我国0-14岁儿童的第一杀手,占儿童死因总数的26.1%,而且这个数字还在以每年7%-10%的速度快速增加,因此展开预防儿童意外伤害知识公益讲座刻不容缓。今年,湖南省儿童医院联合湖南儿科医联体成员单位组成专家宣讲团,为全省14市州100所小学及家长进行宣讲。而此次预防儿童意外伤害知识进校园常德市专场讲座由常德市妇幼保健院,澧县妇联协办。在两天时间,深入澧县以下六所学校,分别是澧县九澧小学,澧县九澧中学,银谷国际实验小学,澧县第一完全小学,实验小学,澧州试验小学,为学生、老师、家长们进行知识普及,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如何远离溺水、交通事故这些意外伤害?一旦这些意外伤害发生,如何自救或互救?”当天上午,在九澧小学的多媒体教室里,来自常德市妇幼保健院的副主任医师许金凤、副主任护师郭毅两位专家及医务人员为大家授课,专家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PPT演示,模型操作,真人示范等形式结合大量的数据、实例、视频的方法,图文并茂、生动形象地为现场的学生、老师和家长代表们详细的讲解了交通事故、溺水、踩踏、烧伤烫伤、气管异物窒息等儿童常见的意外伤害类型、意外伤害的急救措施以及各类预防意外伤害发生的知识,并带领同学们模拟演示了排除气道异物、心肺复苏的手法。并呼吁希望通过此次公益讲座,让家庭、社会、学校形成合力,共同提高儿童的防范意识,共同加强儿童的安全健康教育。为孩子们筑起一道安全墙,为家庭编织一张幸福网。

这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将有效普及预防儿童意外伤害知识,提高家长及儿童防范意外伤害意识,提高学校应对突发意外的能力和水平,更好的保护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少年强则国强,加强对少年儿童的安全健康教育,有效防御和减少意外伤害的发生,培养具有安全意识、安全知识并在各类安全事故中具有一定自救和他救能力的少年儿童,愿我们的青少年健康茁壮的成长。(通讯员 郭毅 毛莉娜)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