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常德市妇幼保健院开展“世界早产日”主题宣传活动

2018-11-16    来源:中国网    
每年11月17日为“世界早产日”,为呼吁社会各界更多关注早产儿,提高社会对早产儿的认知,进一步增强早产儿家庭信心和减少不必要的困惑,提高早产儿生命质量,弘扬医务人员敬业奉献精神,11月16日上午,常德市妇幼保健院借此契机,紧紧围绕“有爱,有未来”这一永恒主题和我国今年“早产宝宝更需要母乳喂养”的宣传重点,在该院门诊前坪组织开展了2018年“世界早产日”主题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采取大厅显示屏宣传、展板宣传、悬挂主题横幅、张贴海报、发放资料、现场咨询等方式进行,同时该院儿童保健科、新生儿科、产科相关医护人员进行现场免费义诊,为过往市民解答孕产期保健、早产儿预防、营养喂养、母乳喂养、预防接种等科普知识,特别对影响早产儿母乳喂养和护理相关的科普知识进行了着重宣传讲解。

据了解,早产儿是指胎龄满28周,不足37周的活产新生儿,体重小于2500克,身长不足47厘米,妊娠37周以前均为早产儿;母乳是婴儿最理想的天然食物。对于胃肠道未发育成熟、消化吸收能力不足、免疫力较弱的早产儿来说,母乳不仅仅是食物,更是挽救生命的良药。母乳喂养可以大大减少早产导致的健康问题和死亡风险,并可有效改善早产儿的生存质量。向市民科普早产高危因素、早期诊断、治疗和持续的保健护理、孕前优生等知识,科学预防早产儿诞生,以及初乳对于促进早产儿胃肠功能成熟的至关重要的作用,减少早产导致的健康问题。

通过此次活动,旨在让更多的家庭和公众对早产儿有正确了解、妥当照护,早产儿获得健康成长的机会,家庭减少由此带来的负担和痛苦,在实现人口增长的同时给孩子一个美好的未来,从根本上提升人口素质。常德市妇幼保健院的专家呼吁宝妈关注早产问题,坚持母乳喂养,孕育健康。(通讯员 龙霞)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