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无证驾驶“报废”车辆逃避检查被拘留

2018-11-14    来源:中国网    
日前,一男子无证驾驶已达到报废标准的二轮普通摩托车被常德市交警柳叶湖大队民警查获,驾驶人刘某被依法处以罚款及行政拘留的严厉处罚。

上午10时许,大队民警在紫缘路与柳泉路口设卡开展整治行动时,发现一辆二轮普通摩托车迎面行驶来,见有交警检查试图掉头行驶逃避检查,执勤民警见状立即上前制止,由于转弯过急车辆倒地,民警帮其把摩托车扶起来推到路边进行检查。经查,驾驶人刘某系常德鼎城区人,37岁,未依法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且驾驶的二轮摩托车已达到报废标准。民警当即开具强制措施凭证,依法扣留车辆,并将其带至大队进行进一步询问。

询问得知,驾驶人刘某从白鹤山出发,驾驶摩托车准备前往火车站办事,由于自己并未取得驾驶证,驾驶的摩托车未进行登记、未购买强制险,且已达到报废标准,所以想要逃避处罚。最后,民警对驾驶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指出其危害性,刘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驾驶人刘某已被处以行政拘留3天。(通讯员 严定群)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