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常德召开民政法治建设暨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调度会

2018-11-14    来源:中国网    
11月13日,常德市民政局民政法治建设暨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调度会顺利召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新辉主持会议,就如何加强民政法治建设,进一步推动依法行政工作进行专题调度,局社会组织管理科、行政许可办、法制科,各区县市民政局和直属各单位负责法制工作的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到了常德市法制办行政执法监督科科长张平就民政行政执法案卷进行专题辅导。张平科长以其生动形象的语言和丰富的知识,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行政执法的有关知识,旁征博引,大家都听得津津有味、聚精会神,效果很好。会上,来自桃源县民政局的同志说:“今天听了张科长的讲解,感觉耳目一新、受益匪浅”,并表示希望今后多开展类似的培训和指导。

会议认为,近年来常德市民政干部职工的法治观念和依法行政意识进一步增强,执法水平和执法能力进一步提高,法治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执法队伍建设、行政执法程序以及作用发挥方面仍存在许多薄弱环节,亟需解决。

会议要求,全市民政上下要高度重视、加强法治工作保障;要加强民政队伍建设、加大培训指导,探索建立民政综合执法队伍;要提高法治思维、法治意识,不断完善法律制度;要坚持依法决策、依法管理、依法行政、依法调处矛盾。会议还要求,各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要把推进民政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对民政法治建设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任务亲自督办。各工作人员要牢记使命,强化工作责任,加强自身能力建设,要做到“干一行、学一行;干一行、专一行”,不断推动民政法治建设向前迈进,为“开放强市、产业立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通讯员 余文)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