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桃源县一男子酒驾拒检被拘留

2018-11-13    来源:中国网    
自10月10日起桃源县交警大队为维护辖区道路交通秩序净化交通环境,设点开展打击假牌套牌假证的行动,在此次行动中不乏一些存在侥幸心理冲关拒检驾驶人。

11月6日一名男子驾驶一辆车牌号为湘JP9XXX小型越野客车在经过桃源漆河镇检查点时,漆河中队执勤交警对其实行例行检查,检查之时该驾驶员拒不配合并出言侮辱交警,执勤交警要求该男子注意用词严肃对待检查,该男子变本加厉并威胁在场执勤人员。在检查过程中,交警闻到该男子身上带有一股酒味,怀疑其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于是询问该男子是否饮酒,并要求其接受酒精检测,男子听闻后便转而对执勤交警进行拉扯推搡拒不接受检查,民警在再三警告之下将其强制约束并完成检测,经检测,该小型越野客车驾驶人胡某系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最终,驾驶人胡某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被桃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漆河中队处以10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并注销最高准驾车型的处罚,且因胡某阻碍执行公务的违法行为,现已被漆河派出所行政拘留十日。(通讯员 庄惠淳)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