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常德交警紧抓“六项重点”打好交管工作收官战

2018-11-13    来源:中国网    
11月12日,常德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召开工作会议,传达学习“11.6”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召开的全省公安交通管理重点工作视频推进会精神,总结讲评三大集中攻坚专项行动,分析研判当前道路交通管理安全形势,强调部署年终岁末重点工作。大队要求全队上下继续发扬敢打必胜的优良传统,团结一心,抓牢当前公安交通管理重点工作落实,进一步减少和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全力以赴打好全年各项工作收官战。

一、紧抓思想认识,强化工作力度不减。2018年以来,全队警员在交警支队党委和大队总支的坚强领导下,严查违法、防控事故、规范执法、抓好队伍,各项工作齐头并进、稳步推进,形势喜人。大队召开工作会议,对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大队要求全体民警、辅警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紧迫意识、责任意识和自身安全防范意识,时刻绷紧预防和降压交通事故这根弦,在总结往今年来交通管理工作经验和教训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完善各项工作要求,切实抓好队伍管理、服务群众和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业务各项工作,力争各项工作再创佳绩。 

二、紧抓违法特点,强化路面管控不减。一是大队要求执勤民警结合辖区道路交通特点,采取以动态静态结合,突出巡逻为主的勤务模式,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强化路面管控力度,重点突出对客车超员、超速、超载、疲劳驾驶、酒后驾驶、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容易引发交通事故的交通违法行为,切实有效地做好事故预防工作。二是结合冬季交通管理特点,突出农村道路交通违法整治,进一步加大对农用车、面包车、摩托车等重点车辆违法的查处力度,巩固农村交通违法整治成果,有力防控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三是开展常态化夜查违法整治,将酒驾、醉驾、毒驾、涉牌涉证、炸街摩托、危化品运输车辆闯禁等作为夜查重点,确保重点交通违法全天候、零容忍。 

三、紧抓联勤联动,形成工作合力不减。一是大队结合辖区实际,特别是冬季雾霾、冰雪等恶劣天气出现的概率,加大与高速公路、桥梁、气象、路政等部门协作,分析以往在应对恶劣天气或突发警情时在联勤联动方面存在的问题不足,认真查找原因,共同协商整改,加强演练,提高应对恶劣天气的责任心和敏感性。二是积极发挥农村“两站两员”作用,加大对农村公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并开展好交通安全宣传,努力提高农村交通安全防控水平,减少交通事故发生。三是与辖区安监、路政、农机、教育等部门做好联合执法工作,重点加大对农用车、拖拉机、校车等重点车辆的违法查处,坚决消除道路交通事故隐患,严防辖区内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四、紧抓隐患排查,消除安全隐患不减。一是针对冬季气候恶劣,交通繁忙,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多的特点,迅速对辖区道路状况进行一次全面巡查,特别是危险、事故多发区域、路段和施工、桥梁、陡坡、弯道、高速连接线等重点路段,逐一会同有关部门到现场进行勘察和风险评估,按照规范要求完善警示、防险标识设置,落实警车巡逻和网上动态监控相结合的方式,确保不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和大面积、长时间的交通堵塞。二是派出警力深入辖区各运输企业,加强对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内部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的督导检查,通过开展安全大检查、大整治,违法车辆、违法驾驶人“清零”行动等措施,杜绝问题车辆、问题驾驶人上路行驶,从源头堵住安全隐患。

五、紧抓宣传教育,提高安全意识不减。大队通过多种方式,深化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营造强大的宣传声势。一是以冬季恶劣天气安全行车常识作为重点宣传内容,在客运场站、主干道等场所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单、摆放事故展板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二是深入企事业单位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提醒广大驾驶员恶劣天气下时刻提醒自己警谨驾驶,减速慢行。三是走进校园开展面对面宣传教育,用“大手牵小手”的方式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四是积极拓展宣传渠道,充分利用报纸、电台、电视和广播等各种新闻媒体和交警官方微博、微信等自媒体,加大对车辆违法违规行为的曝光力度,在辖区形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强大舆论氛围,同时及时发布路况、提前、安全知识等提示信息,提醒驾驶员安全行车、谨慎驾驶。 

六、紧抓勤务督导,加强安全防护不减。一是有针对性地部署落实具体勤务安排和防范措施。一旦出现雨雪等恶劣天气,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提升勤务等级,特别是加大辖区柳叶大道、桃花源路、桃花源大桥、渐河大桥等等主要道路和桥梁的管控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二是大队重视加强对民警和辅警的勤务规范管理和自身安全防护的教育,增强规范执勤和自我保护的意识。大队将进一步强化督导检查,大队要求值班领导,特别是部门中队负责人要切实落实检查督促,确保警员规范执法、自身安全。(通讯员 刘小满)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