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常德市无线电管理处全力保障柳叶湖国际马拉松赛

2018-11-12    来源:中国网    
2018常德柳叶湖国际马拉松赛于11月10日举行,一万多名来自世界各地的选手在这条“最美PB赛道”上尽显风采,央视体育频道和各大网络平台对此次赛事进行了全程现场直播。为保证比赛期间无线电通信畅通和信息安全,切实维护好空中电波秩序,常德市无线电管理处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吃苦耐劳的担当意识,全面参与并圆满完成了“德马”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

为确保赛事网络电视直播顺利进行,10月10日起,常德市无线电管理处先后7次参与央视信号测试和直播专题工作会议,积极配合央视彩排,并根据赛事直播安排研究制定了无线电安全保障预案,成立了应急处置小组;10月中旬至11月上旬,对直播使用频率多次进行扫频,同时不断加大对“黑广播”、“伪基站”的打击力度,严查干扰直播的黑频率;11月5日起进入重点保障时段,安排技术人员对直播用频进行24小时监控,对常德市内在用但有可能影响央视直播用频的无线数字电视(包括湖南电视剧频道等)都进行了协调关停,对邻近市州在用的相关频率进行边界协调,降低发射功率,确保直播用频安全;11月9日比赛前夕,单位召开了马拉松保障工作专题调度会议,行政执法、台站管理、技术监测等相关人员参加,要求大家高度重视、履职尽责、协调配合、不负众望。

11月10日比赛当天,常德市无管处根据赛事组委会需求,派出1辆监测车、4名工作人员组成现场监测保障小组,对赛事直播所使用的频率进行实时保护性监测,及时跟踪分析监测数据,一旦发现干扰信号,将立即采取果断措施及时予以处理。比赛期间,监测保障小组全程监控赛事直播地点周边电磁环境,还沿着马拉松赛道一直扫频监测,全面保障赛事中直升机航拍、无线摄像机、移动转播车所使用的频率安全,防止赛区内各种无线电发射设备对直播产生干扰,有效保障无线电信号及公众通信畅通,圆满完成了2018柳叶湖国际马拉松赛的无线电安全保障任务。(通讯员 刘司梦)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