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段伟长调研湘潭天易经开区:突出“转”“减”“实”

2018-11-09    来源:中国网    
11月7日,湘潭县委副书记、县长、天易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段伟长调研园区经济发展工作。经开区领导王成林、胡明伟、罗义彬、贺玉良、陈群量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经开区办公室主要负责人汇报了经开区2018年工作情况及2019年工作思路及重点,相关部门作专题汇报。

今年以来,天易经开区紧紧围绕创建“千亿园区”和“国家级经开区”的目标,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全力实施招商一号工程、产业发展工程、能力提升工程,全面推进项目建设年、招商突击年、产业振兴年、能力提升巩固年和作风建设年五大活动,园区经济社会保持稳定发展。各项经济数据均保持在平均25%的增速。

今年,园区已开工的项目达34个,其中在建工业重点项目19个,预计年内可投产项目15个以上,为明年经济增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预计明年建设产业项目可达40个以上,预计投产项目15个以上。

段伟长对天易经开区今年以来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园区是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是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天易经开区尤其迫切需要从产业园区实现突围突破,构建新的产业体系,支撑县域经济转型发展。他强调:要聚焦高质量发展,突出一个“转”字。转变理念观念,转型发展方式,转变专项考核,推动天易经开区经济向高质量发展;要聚焦深层次改革,突出一个“减”字。注重做好职能的裁剪,层次的削减,编制的核减;要聚焦新动能培育,突出一个“实”字。做到账要算实,措施抓实,政策落实。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