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汉寿县检察院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基地揭牌

2018-11-09    来源:中国网    
11月8日,汉寿县检察院联合汉寿县善益行志愿者协会举行了以“心的世界 新的你”为主题的“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基地”揭牌仪式,共青团汉寿县委、汉寿县检察院、汉寿县善益行志愿者协会、县关工委、县电视台等6家单位出席活动。

仪式上,汉寿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彭小龙与汉寿县善益行志愿者协会会长高昆明签署合作协议,并为“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基地”揭牌。

汉寿县检察院未成年刑事检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伟介绍了未成年刑事检察工作办公室的职责职能、工作情况,他说,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检察机关责无旁贷。他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关注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帮助走上歧途的未成年人改过自新、回归社会。

汉寿县善益行志愿者协会党支部副书记候志红表示,青少年儿童是祖国和民族的未来,关心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建立观护帮教基地后,善益行志愿者协会将秉承“心的世界,新的你”的理念,引导迷途青少年儿童认清自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

汉寿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彭小龙表示,建立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基地,旨在对有严重不良行为,涉嫌犯罪的未成年人进行考察、保护、帮教和矫正,让涉案未成年人在附条件不起诉考验期内有一个良好的帮教环境,让涉案的未成年人通过观护基地的帮教,真诚悔过,为他们重新回归社会创造有利条件。(通讯员 米姣)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