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常德交警300余警力全力保障“德马”交通平安

2018-11-09    来源:中国网    
11月8日,从常德交警召开的“2018常德柳叶湖国际马拉松赛交通安保动员大会”上获悉,为确保本次比赛线路及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常德交警将出动300余警力,设置119个交警执勤服务点,全程守护马拉松赛程,打造平安、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让 “德马”跑得更快、更远、更强!

据悉,11月10日上午7:30,2018常德柳叶湖国际马拉松赛将在柳叶大道白马湖公园鸣枪起跑,16000余名中外参赛选手,将汇聚在常德最美丽的赛道——柳叶湖畔激情奔跑,用毅力与速度,展示马拉松赛的魅力。按照市委市政府、市公安局对赛事安保的要求,常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提前介入、充分准备、精心部署。

交警支队成立了2018年常德柳叶湖国际马拉松赛交通安保领导小组,召开了交通安保动员大会;支队长邱兵泉、副支队长张建平带领秩序大队、城区直属各大队负责人深入赛道沿线调研,制定了科学的赛事交通安保方案,精心部署比赛期间的交通组织工作。交警支队利用常德交警官方微博、微信平台,提前发布比赛期前市城区部分道路临时交通限制措施,实时推送路况信息和交通分流诱导服务信息,将引导市民绿色、错时、平安出行或观摩比赛。

比赛期间,常德交警300余参战民警将在凌晨5时上岗,按照 “最先进驻最晚撤离”的安保工作部署,在本次马拉松全程、半程、迷你赛程119个交警执勤服务点上,疏导车流,设置隔离设施、维护周边道路秩序,引导运动员车队、新闻采访车、工作车辆及社会车辆在指定区域有序停放,服务群众有序出行。同时,将出动铁骑中队,对比赛线路全程进行安全牵引;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将坐镇指挥中心,密切关注城区各条道路的通行状况,利用智能交通系统的全新功能,对比赛期间全市路况实时绿波控制,对部分高速出口、赛事起终点相关路段、比赛线路及赛事外围分流区域实行分时段交通限制,并根据赛事进程及时解除或调整交通限制措施,做到智能化精准调度;比赛期间,交警支队将启动综合协调组、赛道安保组、指挥调组、警务督导组、车队牵引组、应急机动组、交通设施组、后勤保障宣传组8个工作小组,加强警力督导、应急处置、部门协同作战、积极为选手排忧解难、为群众热情服务。

“德行天下,马到功成”,常德交警马拉松赛交通安保工作将紧紧围绕“赛道交通安全,起点、终点现场交通有序,分流道路交通畅通”的总体目标,按照“一线一环三点二级”的工作思路,全力以赴、用热心、细心、耐心、贴心的服务,为“德马”打造一场畅通、有序、平安的万人同欢奔跑盛宴,展示激情马拉松、文明畅安常德城的魅力!(通讯员 唐芳)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